(",) ‘加盐’的生活 (",)

Sunday, June 03, 2007

没什么主题...综合的思绪...

从台湾回来已经三个星期了...
不过我一直想着那边的生活...
好想再回去那里哦...
有着天天吃不腻的食物...
拥有着属于自己的自由...
逃离这里一切的烦恼...
看着我最爱的松...

可是我自己也很纳闷...
到底我是真的喜欢台湾这个地方,还是因为那涌上心头的羡慕感在作祟呢?
每当听到台湾家人的分享,我总是会回想到以前所参加过的活动...
是那么的美好...
是那么的深刻...

其实人类真的是很不知足的动物...
我们因为身在远处,到了那边可能会有些通常台湾家人得不到的福利...
也因此,他们都会羡慕我们能够合照等等...
不过,想想,他们能够差不多每个星期看到亲爱的老师们,那也是我们这些非台湾人所羡慕的事啊...
我们就会一直被困在这个互相羡慕的循环里,找不到一个渺小却重要的东西...
那就是知足...

我承认自己不懂得知足...
所以一直抱着到台湾去的念头...
我现在有着几张和松的合照...
可是如果能够,我想用这些合照来换取更多看他的机会...
不是说我不要合照,而是我真得很想很想看到他...
其实我知道换取这件事不怎么可能,所以我会更加地珍惜我仅有的几张合照,并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

我想我真的应该自我归零,思索我的存在价值...
尤其到了这个时候,真的得去想想我这一生中想追寻的是什么...
自己其实有着一个想法,就是背着一个背包,环游世界去...
寻求美丽的风景...
了解世界每个角落的不同习俗和文化...
其实,简单来说,我寻求的就是自由...
不过,自己想的往往不能符合现实...

我根本就是一朵长在温室里的小花...
从小就有着家人的呵护...
所以我什么主见都没有...
遇到了困难也不懂得怎么去解决...
尤其现在,我站在分岔路的路口...
到底该怎么走呢?
我也决定听天由命,让我一直最信仰的菩萨指引我...

我是个懦弱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